白铭

死局1

写在前面:


飞英国的航班上有复联四,N刷时满脑子都是他们时空错位的信任,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


起了一个极为BE的题目,大纲也是BE,写着写着觉得实在太苦涩了,决定改成HE,边写边修边发


(上一篇其实原定计划也是BE,但写到轮回与分别时觉得,现实中的分别已经那么伤感,那我磕的CP在文里还是甜一点吧)


另外本文“古一”和“姚”对应的是两个时间点,一般情况下不混用,具体内容见文章


希望大家喜欢



1.


“你你你先洗澡,我在隔壁床上,呃不隔壁卧室等你。”斯特兰奇几乎是从浴室里落荒而逃,没有勇气再与浴室中的红发黑袍法师对视一秒。


斯特兰奇曾以为自己在卡玛泰姬最尴尬的一天,就是他的唯物主义被古一一掌打没了的那一天。可现在这个日子需要更新一下。伟大的斯特兰奇医生,只是在浴室里看到了古一纯洁无辜的眼神加上隐隐有深意的微笑,就像个被调戏的小姑娘一样逃跑,大概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斯特兰奇觉得尴尬了。


看着被斯特兰奇重重关上的浴室门,古一抱臂挑了挑眉忍不住笑出了声,自言自语道:“我这是……找了个傻子当继任者吗?”



总算是将这个从过去穿越到现在的古一安顿好了,斯特兰奇躺在自己床上松了口气。


自己明明伪装的极为正人君子,极为像个好孩子,连每一句话的措辞都考究了起来而不是咄咄逼人,怎么就在教古一用浴室的时候嘴结巴地不行,手抖个不停,脸红得滴血,当着古一的面,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。更重要的是他头脑中某些隐秘的想法险些暴露……不,他已经不小心说出来了一些。


他用被子把自己埋起来装死,却始终抑不住嘴角的上扬。



事情的起因,是斯特兰奇在起床后决定升级一下时间循环法术。法术升级非常顺利,如果忽略最后关头,绿色的法阵突然爆炸。


当斯特兰奇终于从爆炸中回过神,他的呼吸与血液都因眼前的场景而凝固。


原本是一系列魔法阵的地方,站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人。正是那个人,在初雪飘落的夜晚,将所有的离别愁绪都藏在望向夜空的眼眸中,而后自作主张地消散了灵魂。


“古……一?你回来了?!”



以斯特兰奇的性格,本应该警觉,因眼前的人与他记忆中的人仍有诸多不同。且不说他从未见过红色长发的古一(当然也没见过其它发色的古一),仅仅眼前人那薄荷绿色的眼睛中,也藏有许多他从未见过的情绪。他认识的古一眼中浩瀚让人沉醉,若是李斯特见过这碧色宝石般的眼睛,定能谱出梦幻的旋律。可斯特兰奇眼前人的眼中仿佛匿有海妖的低语,能将他人内心深处的无助、迷茫,又夹杂着期望的情绪,全部引诱出来。


他觉得自己在这目光中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雪夜,就好像后来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
若是自己回到那个雪夜——斯特兰奇听到自己心里的疑问——会做些什么?


斯特兰奇的大脑还在犹豫,身体却早一步做出了行动——他伸出双臂想要给眼前的人一个拥抱,尽管他的手抖得比平时更厉害,呼吸也因情绪的波动变得极为不稳定。



2.


“这么说来,你是我的继任者,下一任至尊法师?”古一站在窗边,看了一眼窗户外的景象,转了转手中的檀香扇,旋即又将目光重新投回了被她用魔法绳索捆在房间椅子上的人,好奇地上下打量着他。


“呃……对,继任者。”斯特兰奇颇为尴尬地看着胸前的阿戈摩多之眼,抿了一下唇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干涩,继续说道,“嘿古一,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拥抱,用不着被一顿毒打然后捆在椅子上吧?你比上次见面的时候还狠心。”


就在他刚刚打算给古一一个拥抱的时候,就被古一的魔法打的一脸懵逼晕头转向,手上的悬戒也被夺了过去。


而后斯特兰奇被结结实实地捆在了椅子上,给她解释现在的情况和自己的身份。


他特意挑了继任者这个词,把险些脱口而出的徒弟咽了回去。


至于眼前的古一,只肯说自己来自过去,还未窥探过斯特兰奇出现后的未来,更多的一句话也不肯透露。


窗边的古一打开扇子掩住了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,好让自己看起来仿佛对刚刚的行为有一点点愧疚,而不是纯粹在幸灾乐祸。


“哦至尊法师斯特兰奇医生,对于刚才的贸然出手,我很抱歉。我只是看到你伸展带着悬戒的手臂,有些担心自己的安危罢了。”


你把拥抱当做施法动作?你当我傻吗这个伪君子。斯特兰奇暗自腹诽,“那现在了解到状况也应该把我放开,即便你来自过去!而且担心自己的安危这句话从你嘴里听到就像个笑话。”斯特兰奇看着古一眼中的笑意,丝毫不怀疑这个伪君子毫不愧疚对自己出手这件事,还有些洋洋得意。


原本应该极为感人的重逢场景被搞成了现在的样子,斯特兰奇很不爽。


“啊……拥抱……好吧,就当做是这样吧。那么,现在需要我给你一个拥抱吗?”古一缓步走到了被绑着的斯特兰奇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脸色非常不好的人,随后用扇柄轻点着下巴,看起来像极了神话中的女神在询问自己的信徒需不需要一个拥抱。当然,她好像并没有想要解开绳索的意图。斯特兰奇甚至觉得她以看到自己的尴尬为乐。


“伪君子!”斯特兰奇隐藏在内心的情绪轻而易举地被点燃,他本不打算在重逢时讲这些虽然他纠结了无数次,但听起来格外糟心的话。他应该足够沉稳,能时时刻刻装成一个好孩子。


“我不需要你的施舍,不需要你像救世主一样抓住我的手再放开……”斯特兰奇说到一半,声音就僵在了喉里。因为古一解开了魔法绳索,拥住了他,正如他想做的。


古一的身体微微前倾,让斯特兰奇的下巴可以倚在自己的肩上。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,斯特兰奇却感觉到她的怀抱仍在收紧。


有什么介于重逢的欢欣与离别的惆怅之间的情绪,在这个紧紧的拥抱中,从古一那里传递到了斯特兰奇的身上,传递到他的心脏中。他有一瞬间屏住了呼吸,听到自己的心跳不断加快,又隐约听到了古一的心跳声。这安稳的心跳声鼓励着他拥抱了回去,而激动的情绪让他忽略了自己的拥抱让面前的人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
斯特兰奇从炸毛的状态被安抚了下来,可很快他就又不满足于被古一当成小孩子一样抱在怀里,而是调整了一下姿势,将头埋在古一肩窝里,将放在古一背后的手隐秘地向下移动,试图主导些什么。


察觉到这家伙极为不规矩的举动,古一缓缓开口,“现在的我还不是古一,时间还没有到。姚,你可以叫我姚。”


“嗯……好,姚。”斯特兰奇正享受着身边人怀抱的温暖,又感受着她说话时近在耳边的鼻息,心猿意马极了,“无论你叫什么,是什么样子,我都会找到你,陪着你。”



3.

当时的斯特兰奇以为,她只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,还不能承担古一之名成为光明维度的守护者,才不肯用这个名字。他以为她是为了磨砺自己,对自己有着极高的要求才会这样,毕竟这符合她的一贯作风。所以下意识地说出了想要陪她走过这些历练的话。


可斯特兰奇忘了,古一,the Ancient One,这个名字就像时间洪流上一叶孤舟,想要逆流而上,却只能被卷携着顺流飘荡。


他陪着她,也是在亲手送她去见那残忍的宿命。


一如多年前,她引导他成为至尊法师,将他置于千万次生死轮回之中。


他们是彼此的死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