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铭

死局5(大结局)

11.


在王皱着眉用审视的目光打量斯特兰奇了一个月后,斯特兰奇抑制住了送王去做自由落体的冲动,决定和他聊一聊。


斯特兰奇:我脸上有字?


王:没有。


斯特兰奇:你暗恋我?


王:这是新的冷笑话吗?


斯特兰奇:那你一天看我千八百次的?


王:……


王:我只是觉得Dr. Strange到现在为止一点动作都没有,这很strange。


斯特兰奇(装傻充愣):我应该有什么动作?


王:嘿,整整一个月,你的长脸上写满了“失恋勿扰”,但是却没有用时间宝石做什么逆转时空啊什么时间劫持啊……还是说你已经试过了然后被打回来了?


斯特兰奇:逆转时空是隔壁X汉子的剧情,时空劫持是复联四的剧本,你平时少看点电影。


王:Dr.Strange难道会是介意用别的作品灵感的人?要不我们去Lxxter上看看有多少作者认为你会穿越时空去见她,又有多少作者认为你会复活她?


斯特兰奇:……


王:Stephen Strange,我想说的是……我们也很想她……无论你怎么做,卡玛泰姬的法师都会支持你。


斯特兰奇:我以为,呃,你们会敬她或者怕她。就像莫度或卡西利亚斯。


王:除了你这个刚来了几个月的菜鸟至尊,我们都在这里待了几年十几年了。我们和她朝夕相处那么久,她不仅救了我们教导我们,还事事挡我们前面。你会对这样的人没感情吗?只是过去的她和我们太像将军和士兵,直到她离开我们,我才发现,与其说我们像将军与士兵,不如说她更像个大家长。一个过分睿智温和,但总一个人死扛着的大家长。


王难得说了这么多,斯特兰奇也难得沉默。保护地球的重任压得他喘不过气,他都快忘了,无论是主刀医生还是至尊法师,都不是一个人站在那里。古一守护地球成了一种习惯,法师们也习惯了她的守护,可这并不代表大家对她没有感情。


不过斯特兰奇实在是不喜欢王用的“朝夕相处”这个词,怎么听怎么别扭,他故意慢条斯理地说:“死亡是古一法师的权利,我们不能让她累了这么久连休息都不行。不过——你们想她这话,还是应该当着她的面和她讲。”

王内心:呵,某些人明明自己最想,装的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。




12.


当古一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时,实在是有些懵。


死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?古一原本也很好奇。


当她的灵体消散的时候,她的意识仿佛沉入深海,又仿佛融入黑夜。那里没有光线,没有声音,也感受不到时间;原本被嘈杂信息占据的感官也被解放出来。她回忆着过往,回忆着卡玛泰姬,回忆着斯特兰奇;她还是有放不下的事,放不下的人,只是这回忆中的喜怒哀乐在这感受不到时间领域中,也渐渐被忘记。


就在她快要忘记自己的存在的时候,她又在这个熟悉的地方醒了过来。熟悉的天花板,熟悉的窗台,熟悉的……斯特兰奇?


看着眼前这个装模作样坐在椅子上看书的人,古一觉得自己头都大了。她想起日本某个作家所写的午夜的汽笛声,那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的,孤独者的救赎。


不,他斯特兰奇可不是什么若有若无的汽笛声,他是夜深人静时忽然炸开的烟花,你看他在漆黑的夜空那么灿烂耀眼,但你推开窗只想冲他喊一句,大半夜的能不能让人好好休息!


“斯特兰奇,我不知道原来你喜欢在别人的卧室看书。”古一摸准了斯特兰奇在等自己质问他,她偏要轻飘飘地来这么一句顾左右而言他的话。


“看书的话,哪都行。看你的话,卧室就不错。”斯特兰奇说这话的时候背对着古一,在古一看不见的方向整张长脸都烧红了。谁像她一样,过了一段亲密的日子,再次见到他的时候还能若无其事地收他为徒。他斯特兰奇不行,再次见面,手抖的厉害得扶着书,脸红的厉害完全藏不住。


“斯特兰奇,我已身亡,起死回生只会破坏自然的平衡。”古一坐起身,看他这个样子,有些无奈。她原本只是想培养一个接班人,他们的命运却阴差阳错地成了一个环。


“呃,是因为王说他们想你。最近好像是什么中秋节,王告诉我在这个节日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在一起,团团圆圆的。如果卡玛泰姬缺了你,其他法师保护地球打小怪兽都会心不在焉。”斯特兰奇转过身,脸上露出一个诚挚的微笑。


(一无所知的王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斯特兰奇你等我开口才肯行动就是因为缺人背锅吗?)


“那么你呢?替他们转达了那么多,你有什么想说的?”古一见他避重就轻熟练推锅,嘴角微扬。


“我啊……我就想问问你,你撩完我就跑,还是跑到几百年前,是不是太残忍了?”斯特兰奇站起身,画了个圈,古一的床头就出现了能无限续杯的茶壶和茶杯。“emmm,你先喝点茶。”古一一般会自己沏茶,他这个小把戏别有用处。


“谢谢。你既然已经见过了过去的我,就该知道我的死亡是完成这错位命运的必然。我死了,你才能见到过去的我,过去的我也才坚定地走上了这条路。斯特兰奇,这是个死局。”斯特兰奇走到她身边,看着她的微笑,有片刻的晃神。生者,死者,谁更残忍?谁又更痛苦?斯特兰奇不知道,他只知道眼前的人可恶极了。


“老师,我相信命运的必然,也相信时间会给至尊法师答案。”斯特兰奇语气乖巧眼神乖巧,可古一觉得,他就像一只故意耷拉着耳朵装得可怜兮兮的狗子,实际上这狗子可能刚刚从厨房偷吃了一只鸡,并将骨头埋在了不为人知的地方。


“可是老师,您记得,过去的您来到我的面前时,我正在练习一种时间循环的法阵。或许您现在知道那个法阵是什么了——起死回生。”斯特兰奇微微停顿,对于古一脸上一瞬间的错愕非常满意,他终于露出来拼命摇摆的尾巴,“与姚的阿戈摩多之眼共鸣,将过去的你带到几百年后的,就是这个可以起死回生的法阵——所以我只是顺应了命运与时间。所以,老师,我再次见到您,也只是您所相信的命运的一部分。”


古一下意识地拿起茶杯喝水,她在思考斯特兰奇的话,这正如斯特兰奇所愿。


在卡玛泰姬一次次与古一进行言语交锋(并且基本上没赢过)的斯特兰奇,充分总结了与古一对话的技巧。


1.不要让她知道事件的任何蛛丝马迹——藏好法阵和时间宝石。


2.不要让她有立刻开口的机会——贴心地放上茶水,让她在思考的时候没空说话。


3.乘胜追击,喋喋不休——她绝不会没礼貌地打断别人。


斯特兰奇是能够拿到PhD学位的人,对付导师是他进修了多年的必修课,何况在这方面他还很优秀。


“我并不想复活一个至尊法师,那个至尊法师已经死了。我所希望的,你能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过完这一生。我以前当医生的时候,有一次连着做了几场手术。手术结束后我瘫在床上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我再也不要当医生了。可休息了一天,我还是精神奕奕地站在手术台前。我将治病救人当成信仰坚持了十几年,偶尔也会想撂摊子;你守护地球那么久,难道靠的是信教?你肯定还是喜欢这片天空,喜欢你守护的人,喜欢卡玛泰姬站在你身边的法师。而我们也一样,你守护的人喜欢你,卡玛泰姬的法师也喜欢你。所以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过完普通的一生。这是时间送给你的补偿。”斯特兰奇一本正经地说完了一大堆话,又觉得有些地方不准确,“emmm,卡玛泰姬喜欢你,我比整个卡玛泰姬加起来还喜欢你……”


“或者说,我爱你。”当时和姚在一起的顺其自然却没表白的长脸法师,几乎是不经思索脱口而出这句话。代价就是他说完以后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。


因为喝茶而没有接上话的古一这一次选择了继续默默喝茶不说话,斯特兰奇看着古一这不紧不慢的样子觉得自己心脏都快跳出来了。他每次给古一挖的坑好像最后都自作自受了。


时间在沉默中流逝,古一好像是要尝试将无限续杯的茶喝完一样,直到看到斯特兰奇的脸色已经快从通红转变为惨白,才缓缓开口。“我有个东西落在卡玛泰姬了,可我实在是不知道它在哪。那东西的名字好像叫……塞壬之歌?我也不记得了,我大概太久没有见过它。斯特兰奇,不知道你有没有空能帮我找一找呢?”


斯特兰奇听她第一句话听得一头雾水,直到听到“塞壬之歌”,才猛地抱住了她,“你答应了!你答应了!你还记得!我抱你过去找!”


“至于你的表白……斯特兰奇,我很好奇,你既然叫过去的我姚,叫现在的我古一,那么你这个表白算是对谁说的呢?”古一故作困惑,语气中的笑意却隐藏不住。当斯特兰奇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的时候,她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斯特兰奇可不想和她来一次“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”的哲学讨论,他的答案是,提出这么烦人的问题的人,还是不要说话了。


他吻上了她。




后记


卡玛泰姬准备了烟花,送给这个团圆的日子。王还为每一个法师准备了月饼,可是月饼最后多了两盒——他找遍了卡玛泰姬也没有找到斯特兰奇和古一。


团圆的日子,他们在哪?


大概只有月亮知道吧。


The End





作者胡扯:


第一个短篇和第一个中篇都送给这个cp了,我爱他们。


文笔不成熟+ooc是常态,只要我跑的足够快,渣文笔和ooc就追不上我。


前几天问一个朋友,你说我咕掉一个小说的结尾会不会很不道德。幸亏他拿刀架在我脖子上告诉我这样做不对(误)。


所以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
另外大结局加了很多王和卡玛泰姬的戏份(因为他们带资进组),因为我很喜欢奇葩说里的一个观点,一个人那么苦,其实只需要一点点甜就能填满。卡玛泰姬的法师过得都很苦,所以他们的感情应该远远超过普通的同事之情,而更像一家人。两代至尊法师保护着卡玛泰姬,也被卡玛泰姬喜欢着。我希望看到他们之间的甜,也希望看到更多人能表现出喜欢他们的那种甜,比如前文的金主铁爸爸和这一章的法师众们。


(原本应该在中秋节发的,因为某种名为拖延症的不可抗力……dbq我反省)


评论(16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