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铭

死局3

7.


斯特兰奇和姚默契地没有再讨论这个话题。


斯特兰奇知道她不需要被可怜,她是自愿走进这牢笼的,他只是心疼。


自己能做些什么呢?


斯特兰奇一夜未眠,在天刚破晓就画了个圈来到复联大厦,找到为了改进战衣同样一夜未眠的Tony·金主·Stark。





清晨的阳光照在姚的脸上,照在她雕塑般精致深邃的五官上。她翻了个身背对着阳光,想把自己在被子里埋得更深赖会床,又想了想还是选择坐起了身,倚在床头。


这样舒适的日子在她的时代无法想象,更不用说现代几乎人人都能享受这种舒适。或许守护地球千年得到这样的结果也不错?


可是自己明明就是为了逃避那条时间线才……


她眉头微蹙,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

金色的火花在她的房间里突然出现,只一眨眼就变成了一个传送门,姚将被子往上拉了拉,抱着胸前的被子给从传送门里面出走来的斯特兰奇一个微笑。


“早上好,斯特兰奇。我以为我房间的门该有一点门的作用……”看着斯特兰奇的表情,姚就知道他恐怕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坏主意,故而调笑道。


“门……门锁坏了打不开!你看这门把手……”斯特兰奇像模像样地走到姚卧室门口,用了十足的力气将门把手往上一提,门把手应声而断,“它断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姚的微笑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
“从传送门走,我带你去洗漱吃早餐。把你和你的时间都交给我。”斯特兰奇转身走过来拉住姚的手就往传送门走,不给她任何反驳的机会。


于是,她的手在他的手中;她的时间与他的时间重合。





早些时候,斯特兰奇和Tony·金主·Stark说明了来意。


Tony倚在椅背上,将当天的第五杯咖啡一饮而尽,然后抱着手臂说,“当然,我很支持。不过你打算怎么做?恋爱中的小男生?”


“我想让她看到这个世界值得她守护那么久,当然是去能代表这个时代的最好的地方……约会?内容大概也就是约会的那些……你知道的,人在,氛围在,其实不太在意做什么的。”


“Awesome! ”Tony坐在转椅上转了几圈想了想,又打了个响指,终于停下转椅看着斯特兰奇说,“但是或许,我(氪金玩家)可以给你一些升级玩法。”





斯特兰奇现在有点紧张。


他正西装革履,正襟危坐地等着姚。她在斯特兰奇面前的房间里。


他原本以为Tony指的只是花钱享受更好的服务,这些他们不需要。


可当他在复联大厦的沙发上打了个盹醒来的时候,他在大厦里看到了以前在时尚杂志上见过的顶级团队——Tony专门为姚请来的。


“不用谢。有什么其它的需求你可以和星期五说,我给你开了一部分权限。”Tony在斯特兰奇额头贴了一张留言条,他明明可以留一段语音,故意的。


不得不说Tony在某些领域有着极致的眼光。斯特兰奇可以不在意口腹之欲,可以不在意是否享受贴心的服务,可他确实从某种程度上讲,是个肤浅的视觉动物。


古一是师长,是圣者,是至尊法师;姚则更像是懵懂的天使。她似乎本不该染上尘世的颜色,可斯特兰奇想看。就像废墟中的教堂,屋顶的十字架和彩色的玻璃在一片灰蒙蒙中反射着阳光,让整座教堂都有一层淡淡的光晕,在破败的环境中显示出一种极为特别的神圣感。


可他又有些害怕,怕脂粉太艳,衣裙太花,装饰太俗。


斯特兰奇正了正领带,他好久没有穿的怎么正式,还专门修了面做了发型。


就在他有些焦躁的时候,面前的门开了。


他看到那个早上来的时候一脸不耐烦地和Tony抱怨艺术总监先走了出来,那个家伙早上和Tony说“我可是听你说,这里有我的灵感缪斯,才带着团队推迟了其它行程来的,希望Mr. Stark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现在这个艺术总监春风得意极了,斯特兰奇听到他转身冲着身后的人说:“你给予了这些设计灵魂。你知道的,我指的不仅仅是外貌或者气质,是一种整体的感觉。”他的声音里赞美之情溢于言表,“我非常期待之后能够继续和你合作,我的缪斯。”他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让开了门。


斯特兰奇原本站起身脖子伸的老长,看到眼前的人让开了门,立马咳了一声恢复到极为正经的状态。斯特兰奇听到姚的脚步声,像某种奇妙的鼓点,让他的心跳也随之颤动。


斯特兰奇在看到姚的时候,想起了独属于少年时代的悸动感。后来,他已不记得当时说过什么做了什么,只是将眼前的人牢牢记在了心里。


红色长发微卷,披散在姚的肩上,一泄如瀑。大厦中没有风,他却觉得姚的红发灵动得像在飞扬。深海蓝色的一字肩长裙露出了精致的锁骨,紧贴她凹凸有致的身体,也衬的她的肩膀越发白皙。长裙及膝,从上到下,深海蓝色中逐渐多了些许紫色,层层波浪纹路中埋着银色的丝线,在光线下反射出海浪般的光芒。姚将银色高跟鞋提在左手上,赤脚走了出来。


“塞壬之歌,我所穿的这一套。”姚看着斯特兰奇眼中的惊艳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她的声音,吸引他的目光移向她的脸庞。就像拆礼物一样,斯特兰奇将惊喜留在了最后。


嘿,她画了淡妆,还是素颜?斯特兰奇分辨不出来。不过,管他呢。他看到光线下她脸上的绒毛,看到她深邃的眉眼,看到她若有若无的红晕,看到她因口红而多了几分魅惑的薄唇……


斯特兰奇看到姚给了他一个wink。


他的塞壬有没有动人的歌声他不太清楚,但这位塞壬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即使是一个wink,都已经足够让他醉倒,心甘情愿地献出灵魂。


斯特兰奇突然确定,他的圣者是在诱惑他,而他甘之如饴。


“你穿不惯高跟鞋吧?脚疼吗?”斯特兰奇注意到她手里的高跟鞋,有点心疼地问。


“有点。准确的说,穿上它们我就只能当一尊雕塑。那么斯特兰奇医生有什么建议吗?”她明知故问。


“那么,斯特兰奇医生只能说,帮你解决这个问题,他乐意之至。”


说罢,斯特兰奇将眼前的人公主抱在怀中。他在姚眼中看不到一点慌乱,她反而耐心地将他因用力而被弄褶的衣领整了整,又顺手用右手勾住了他的脖颈。


“我原以为你一直是那副傻傻的样子。”姚贴近他的耳边说。


“那现在呢?”斯特兰奇站等被夸。


“人们说被塞壬之歌迷惑了的水手的心,属于塞壬,那塞壬的心又属于谁?”姚顾左右而言他,引来斯特兰奇故作不满地皱眉。


“若是那水手若你一般英俊,又若你一般傻……

世上便再无塞壬之歌。”





8.


他们去了很多地方,去文化之都,去科学圣地,去歌剧大厅,去繁华街市……


斯特兰奇发誓自己没有做过比公主抱更过火的事情,他们那么自然地说深情甜腻的话,那么自然地嬉闹,那么自然地十指相扣,两人却始终默契十足地将关系停滞在这里。


甚至,斯特兰奇没有表白,姚也没有。


斯特兰奇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,或许他知道,却不愿深入去想。


现在的一切已足够美好,不是吗?




下一章算是感情点和冲突点吧,有点长,会晚一点发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5)